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否认IPO启用备案制

2012年10月26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媒体关于IPO启用备案制的报道不实,在审核制度上强化信息披露,淡化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判断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10月26日,对于此前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将启用备案制的报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述报道不实。

  数日前,部分媒体报道称IPO审批制向备案制过渡已经得到国务院领导首肯,并将在十八大后启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26日下午,中国证券网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方面表示新股发行备案制报道不实。财新记者短信询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复称,证监会的确就此前报道不实的消息做出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