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集中对上市公司承诺履行情况专项检查

2012年10月1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专项检查包括对要求未履行承诺进行披露、对已履行承诺进行抽查、以及超期未履行承诺进行检查,并采取监管措施督促其履行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璐)中国证监会10月15日下午宣布,拟集中对上市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履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0月底开始披露相关信息,11月底结束检查。

  记者从证监会相关部门了解到,专项检查具体包括要求上市公司对相关方承诺未履行情况进行专项披露、对已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抽查,以及对超期未履行承诺进行检查并采取监管措施督促其履行等。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相关方所作的部分承诺早已变成一纸空文。其中,有些在后续履行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承诺事项受行业限制无法履行、承诺人恶意不履行或拖延履行相关事项等,这既损害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利于营造资本市场的诚信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