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上市公司越来越不具行业代表性

2012年09月12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从2007年至今,行业平均盈利能力的提升速度大大高于中国上市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近日在研报中指出,2011年上市非金融机构的税前资产收益率低于同年工业行业整体平均水平,同时也低于2010年批发及零售业的税前资产收益率。

   陈昌华在8月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市场策略:关键毛利率》中指出,上世纪90年代后期至2007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远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2007年至今行业平均盈利能力的提升速度则大大高于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