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看好毛利率可改善行业

2012年09月12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认为,未来几年发展更有利的行业是:预计增长比前些年下降不多;有能力通过改善定价能力提高毛利率的行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近日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未来几年预期销售增长的放缓,中国企业需要扭转毛利的下降趋势才能提高盈利能力。他在报告中推荐增长减缓趋势较为温和的部门,如消费行业和多元化金融行业。

  陈昌华在8月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市场策略:关键毛利率》中指出,上世纪90年代后期至2007年,中国公司的税前净资产收益率取得了显著增长,但两大驱动增长的因素目前已将近耗尽,随着未来几年预期销售增长的放缓,中国企业需要扭转毛利的下降趋势才能提高盈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