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新版上市公司年报准则

2012年09月2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化内容包括管理层讨论、重大诉讼、仲裁、重大担保、利润分配、内控规范体系实施效果等。鼓励公司披露内容包括前五名供应商名称和采购金额、前五名客户名称和销售额等

  【财新网】(记者记者 郑斐)9月2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上市部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2年修订)》(下称《年报准则》)。

  上市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年报准则》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一是大幅缩减年报摘要篇幅,降低信息披露成本;二是简化年报全文披露内容,强化投资者关心事项的披露;三是增加非财务信息披露;四是增加自愿披露内容,鼓励差异化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