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志熔关联公司1400万美元和解内幕交易案

2012年10月19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志熔关联公司借中海油对尼克森的并购进行了内幕交易,获利700万美元,而和解金额为非法获利的两倍
资料图:熔盛重工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张志熔,拍摄于2008年12月18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熔盛重工(01101.HK)董事局主席张志熔所控制的公司将支付1400万美元,与美国证监会(SEC)达成和解,美国证监会10月18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7月,美国证监会指控这家名为Well Advantage的公司借中海油对尼克森的并购进行了内幕交易。Well Advantage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最大民营船企熔盛重工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张志熔。中海油是熔盛重工的重要客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