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资管新规推出在即

2012年09月2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将在国庆节前后推出,此前资管产品备案制将进一步放松为“事后备案”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新规将于国庆前后出台。令业内振奋的是,此前的资管产品备案制将进一步放松为“事后备案。”

  9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资产管理分会在山东威海召开会议,多数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人士参会。会议明确了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新规推出时间,即最快本周,最晚国庆节后,将正式面世。

  “国务院已同意上述改革,目前正在履行最后的手续,很快面世。”一位参会券商代表称。

  相关参会人士表示,新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有少许变化,其中,最重要变化为,取消集合计划事前审批改为事后备案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