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商业银行发展要适应科技变革

2012年09月1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蔚华表示,移动金融的发展主要包含三种趋势。一是移动支付取代传统支付;二是通过互联网发展的人人贷;三是众筹融资对投行业务的冲击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11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在一场名为“金融业未来”的论坛中,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将对商业银行转型提出挑战,商业银行应主动适应这些变革。

  对于移动金融方面是否已经有确定的战略合作伙伴的问题,马蔚华对财新记者表示,具体对象不方面透露,但是移动金融的合作一定是要做的,根据不同的业务将选择不同的合作伙伴。

  马蔚华认为,信息革命不仅为全球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更重要的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现代银行业的需求亦将随之改变。他表示,招商银行从最初开始做零售金融,到此后借助互联网发展,现在通过网上金融超过90%的替代功能,客户结构和渠道能力已经接近大行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