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禁压力逐步释放 广发证券周一跌停

2012年08月2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发证券领跌券商板块,分析师认为8月券商股的集中解禁为资本市场带来负面效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8月27日,广发证券(000776.SZ)开盘即跌停,报11.04元/股。其开盘价为11.99元/股,在一个小时内跌幅已达10.02%,成交量为21.5万手,较之前明显放大。

  8月23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解除限售201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其数量为9.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5.29%。限售股份于8月27日上市流通。

  限售股解禁,将加大股票的抛售压力。今日资本市场的反应,则进一步显示了限售股解禁的效应。银河证券分析师梁栋认为,8月份券商股集中解禁以及券商再融资明显增多,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这一负面效应更是被放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