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低迷致收购案不确定性增加

2012年08月13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低迷致收购案不确定性增加 投资者套利需重视风险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专电称:股市低迷致收购案不确定性增加 投资者套利需重视风险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和A股表现低迷,一些早先确定的收购案不确定性增加。近期发生在熔盛重工和全柴动力股东之间的一番博弈,集中揭示了上市公司收购案中的风险所在。

  熔盛收购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2011年4月熔盛重工与安徽省全椒县政府签订协议,以21.49亿元的价格受让全柴集团100%股权,后者持有A股上市公司全柴动力44.39的股份。按照相关规定,收购上市公司股权超过30%,就触发了要约收购义务。为此,熔盛重工以收购公告发布前30个交易日全柴动力股价平均值为依据,按照16.62元/股的价格,向上市公司剩余56%的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