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柯卡生:房地产信托发生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不大

2012年08月1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柯卡生称,对于近期大家关心的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虽然个别公司的个别项目存在风险隐患,但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柯卡生周四称,对于近期大家关心的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虽然个别公司的个别项目存在风险隐患,但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

  柯卡生是8月9日下午在“《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2)》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房地产信托规模仅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融资的6.1%,占全国信托公司受托资产总规模的12.62%。且规模、占比均呈现下降趋势,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影响比较有限,更不会对信托业产生根本影响;二是房地产信托项目实行单独建帐,单独核算,项目之间相互独立,风险不会彼此传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