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1.8亿元成立股权交易中心

2012年08月09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广东省内小微企业在该中心挂牌交易,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和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渠道

  【财新网】(记者 田林)广州股权交易中心8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和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渠道。

  为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广州建立股权交易中心,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提升中小企业融资的能力,推动广东省内小微企业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据广东省金融办介绍,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计划注册资本为1.8亿元,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开发区国资企业凯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意在建立国有企业控股、市场化运作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并完善证监会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