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出台

2011年12月0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这是我国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规范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的运作和备案管理,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这是我国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

  《通知》规范了股权投资企业的设立、资本募集与投资领域,要求股权投资企业遵照《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有关规定设立。资本只能以私募方式,向特定的具有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本募集人须向投资者充分揭示投资风险,不得承诺固定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