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杭州破获2.6亿元非法吸存案

2012年07月06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案中,犯罪嫌疑人的融资有近一亿元是围绕他人房产来做,花样繁复

  【财新网】(记者 沈乎)杭州警方周四宣布,经过4个多月侦查,破获一起案值2.6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此案除金额特别巨大外,非法吸存的手段也比较特殊。

  此案中,犯罪嫌疑人的融资有近一亿元是围绕他人房产来做,花样繁复。

  据杭州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饶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手段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是直接借款,月息1分至5分不等,共吸引61名社会不特定人员直接或者间接借款,合计金额1.46亿元。

  第二种手段是在办理银行抵押贷款或委托贷款的过程中,承诺一定利息,借用他人房产作为抵押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