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对簿东航 争议10亿非法吸存

2007年10月25日 09:11 来源于 caijing
国泰君安认为是非法吸存,东航方面认为是炒股资金;首次开庭争执不下,法庭给予一周时间提出调解方案

国泰君安认为是非法吸存,东航方面认为是炒股资金;首次开庭争执不下,法庭给予一周时间提出调解 方案

  一方是国内最大券商之一的国泰君安,一方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从2005年起,两大巨头即卷入一场10.2亿元非法吸收存款纠纷,直至闹上法庭。
  此番诉讼,起因为东航集团旗下三家关联公司,即东航金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航金控)、东航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航财务)和东航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航期货),数年前参与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下称福山路营业部)总经理徐扬进非法吸收存款案。从2006年8月东航金控提起诉讼开始,这场官司已经整整经历了一年多,仍未有结果。
  今年10月24日,双方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开庭。庭上激辩之后,没有得出任何结果,法官给予双方一周时间提出调解方案。
  国泰君安法律及合规部律师印钧表示,希望双方都作出一定程度的让步,最后达成和解。东航金控的代理律师也表示,愿意商谈和解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