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保险称中国航运保险业恶性竞争

2012年06月30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已成航运大国,但目前全球船舶贷款、融资业务几乎被全球公认的三大船舶业务中心伦敦、汉堡、纽约掌控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2012陆家嘴论坛“航运金融新发展”分论坛上,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透露,目前中国航运保险业恶性竞争,大型船舶融资逐步移向外资机构。

  “我国的航运保险发展,仍然处于初级的甚至是恶性竞争的阶段,”张兴说,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性产品缺乏。由于中国大型船舶融资逐步移向外资机构,现在运输险费率仅仅是国际市场一半左右。

  张兴以正在加快航运中心建设的上海为例介绍,从上海经营行业保险主体来看,虽然数量有39家,但人保、太保、平安三家保险公司,已经长期占据了船舶险市场份额90%以上,今年超过96%,运输险方面人保、太保、平安占了2/3以上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