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宏观经济将在2012年下半年复苏

2012年06月27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资本认为,如果宏观条件改善,中国股市可能反弹,但银行股将弱于大市,任何银行股反弹都可能是短暂的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巴克莱资本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GDP增长将如期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好转,这是各政府机构和智囊团的一致看法,这对中国股市是个好消息。但是,鉴于解除利率管制后净息差(NIM)缩小的压力,中国银行业在这次反弹中将表现欠佳。

  6月27日,巴克莱资本发布最新中国银行业报告《宏观经济将在2012年下半年复苏,但银行股将弱于大市》。

  巴克莱资本的基本判断包括:多个政府机构几乎一致认为,中国的GDP增幅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触底,并在2012年下半年反弹;开始解除利率管制尽管会缩小银行净息差,但银行和政府将此作为一项长期和积极的结构调整措施;今年不大可能有更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因为银行需要时间消化由此带来的变化;中小型企业不良贷款上升,但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融资机制(LGFV)贷款和其他贷款的不良贷款风险不会明显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