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中国三季度或再降贷款利率

2012年06月1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资本预计,全年会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以提供稳定的流动性;同时维持全年经济增长8.1%、CPI上涨3.2%的预测
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巴克莱资本6月1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5月统计数据令市场紧张情绪有所舒缓;为提振需求及支撑信贷增长,政府6月仍需推行有连贯性且有效的支持举措。预计中国三季度贷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全年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两次。

  报告表示,中国5月统计数据证明国内经济活动呈温和态势,考虑到5月新增贷款数据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走弱,这也属意料之中。中国央行降息后,市场即产生忧虑情绪,实际数据并非远逊预期:5月贸易增速超预期上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进入下行通道,6月同比增速有望降至3%以下;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与需求疲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走弱也将进一步减缓输入型通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