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决策者应果断加大宽松力度

2012年06月2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已明显超出预期,已出现通缩苗头
资料图: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周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风险已明显超出预期,形势严峻,但政策宽度的力度不够,为了稳增长还需要更多有针对性的宽松政策措施。

  他指出,欧债危机可能进一步加深,则意味着中国出口下行风险的加剧。“随着出口形势的更加严峻,如果在政策宽松的力度不加大,经济下行风险仍然会使经济增长进一步低于7.5%的政策目标甚至更低。”

  屈宏斌称,由于上一轮的四万亿经济刺激,可能因政策力度过大、过激,出现一些负面影响,使得当前的政策制定者对政策宽松倾向较谨慎,“但目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会不会出现政策反应过慢、过迟?”他如此反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