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对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高风险机构加大监管力度

2012年06月26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融资性担保机构地方监管部门将严把准入关;按照辖内融资性担保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及风险状况进行分类监管,对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高风险机构加大监管力度、依法查处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银监会融资担保部副主任文海兴在6月26日举行的通气会上表示,今年融资性担保机构地方监管部门将严把准入关,加强日常监管;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对融资性担保机构收取客户保证金的行为进行规范,积极稳妥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同时,按照辖内融资性担保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及风险状况进行分类监管,对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高风险机构加大监管力度、依法查处。

  “担保行业多年缺乏有效监管聚集的风险和问题还比较突出,加之近年来机构增加过快、数量过多,监管基础薄弱等问题仍较为突出,特别是近期相继出现的一些融资性担保机构因违规经营导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事件暴露出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自身经营管理不规范、偏离主业、内控机制欠缺、缺乏严格有效的监管等问题,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文海兴在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