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业内普遍质疑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

2012年06月1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自5月就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的建议展开咨询,该建议规定,保荐人须对招股章程中的不真实陈述负民事和刑事责任,最高可处罚款70万港元及监禁三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香港证监会自上月起就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的建议展开咨询。为期两个月的咨询将于下月初结束,而这一考虑刑罚“失职”保荐人的建议却不被业内人士看好。

  就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的建议自5月展开咨询,将于7月6日结束。该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管,规定保荐人须就招股章程中的不真实陈述(包括重大遗漏)负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最高可处罚款70万港元及监禁三年。

  6月12日,在港交所会议厅举行的研讨会上,参与讨论的律师、学者、会计师、公司董事均就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的建议提出质疑或表示反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