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0%净资产红线名存实亡 银行间债市有望大松绑

2012年06月18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商协会放宽规模约束,“不会比其他监管机构的门槛更高”,预计信用债市场将再创新高

  【财新网】(记者 杨娜 张宇哲)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有望继续扩大短融、中票合并计算超过净资产40%的企业范围扩容至AA级企业。交易商协会有关人士上周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应市场机构要求,考虑到AA企业的资质也不错,所以放宽了这一限制,交易商协会的发债门槛不会比其他监管机构的门槛更高。”这位人士强调。此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AAA以上的企业已突破“40%净资产红线”。

  “这相当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几乎完全放开40%净资产红线限制,因为约95%的信用债都是AA级以上的。”一位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据一位评级公司人士介绍,在整个债券市场,约20%发行企业信用评级为AAA,信用评级为AA(含)以上的发行企业约占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