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关联方资金严重违规 振东制药被公开谴责

2012年05月2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创业板市场第一起被公开谴责的案例;东制药被公开谴责,敲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第一声退市警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上周五(5月25日),深交所发布消息表示,对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严重违规行为的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安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这是创业板市场第一起被公开谴责的案例。

  根据今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创业板退市制度规定,创业板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振东制药被公开谴责,敲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第一声退市警钟。

  5月26日,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致歉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振东制药此次遭遇公开谴责,主要缘于公司占用了三笔关联方上市公司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