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交所:争取尽快正式实施创业板退市制度

2012年03月0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退市制度最早在今年三月底就要出台,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新华社3月5日消息,一直以来,证券市场尤其是创业板市场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呼吁改革的声音此起彼伏。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近日就创业板成立两年多来的总体情况、直接退市制度配套细节以及未来制度完善重点等话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树立民营高科技创新企业新标杆

  创业板设立两年多来,上市公司数量从首批28家增加到目前291家,总市值达到7740亿元,广泛分布于16个行业,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009年至2011年,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3.57%,平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