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试点运行

2012年05月11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本周表示,上交所正在探索研究证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方案,以有效连接证券市场上的投融资需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作为债券市场的常用金融工具,质押式回购业务也将逐步引入A股市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本周表示,上交所正在探索研究证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方案,以有效连接证券市场上的投融资需求。一方面通过证券质押方式在证券行业内盘活客户证券资源,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丰富证券市场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

  债券质押式回购是指正回购方在将债券出质给逆回购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指定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回资金。通俗地讲,就是券商将自营的交易所债券质押给客户,客户向券商融出资金,券商再把资金利用出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