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异议股东申请撤销深发展吸并方案

2012年05月1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发展向平安银行小股东提供的现金或股票对价方式,遭部分小股东反对,异议股东将诉平安银行侵害股东权益
2011年08月31日,江苏省南京市,一家正在装修的深圳发展银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即将收官,但平安银行部分异议股东诉平安银行侵害股东权益的纠纷案并未结束,5月11日此案将在深圳福田区法院开庭。

  2月9日,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各自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方案的议案以及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签署吸收合并协议的议案。4月24日,银监会批准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

  此前深发展已公布两行现金或股票合并对价方案,两行股票基准定价是:深发展15.45元/股,平安银行3.37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