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已选30个新兴市场国家为外贸战略市场

2012年02月21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1日表示,我国今年将加大对新兴市场,目前已选取约30个国家,作为今年及未来若干年外贸多元化战略重点突破市场

    新华社2月21日消息,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1日表示,我国今年将加大对新兴市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目前已选取约30个国家,作为今年及未来若干年外贸多元化战略重点突破市场,力争到2015年,我国与欧美日及香港等传统市场以外市场贸易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

  随着欧债危机愈演愈烈,过度依赖欧美市场的中国正寻觅应对措施。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上,钟山分析当前中国外贸形势时称,中国外贸对发达国家依赖程度高,与发展中国家外贸规模较小。当前,主要经济体受债务危机困扰,经济持续低迷,需求相对疲软,大力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有利于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适应当前世界经贸调整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