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罗斯在世界经济论坛演讲全文

2012年01月26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欧盟与“完美目标”几乎毫无相似之处。一方面它并不民主,因为选民心怀不满;另一方面也缺乏管制,因为它无法处理自身引发的危机。

  索罗斯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演讲全文:

  我已经出版了一本书,尝试着去解释及预计欧元区危机的结果。正如我的其他书一样,其中包括概念方法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对结论有效性的实践总结。

  这本书并不完整,因为危机仍在持续。我想说,今天就是“实践”的一部分。我不会在此重复或者总结这本书的内容。你必须要自己读。我所能做的是帮助你了解最新发生的情况。

  欧洲央行去年12月实施的包括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在内的系列措施已经缓解了欧洲银行流动性问题,但是并没有解决那些深陷负债之中的成员国的财政问题。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已经使持有人遭遇高风险的情况表明,只解决一半问题并不够。这也使欧元区较弱的成员国如一些第三世界国家一样承受了巨额外币债务。德国已经取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建立更严格的财政纪律上承担领导作用。这将加剧可能摧毁欧盟的经济和政治紧张。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