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不考虑与中国建立FTA

2012年01月26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国贸易部长称,南非目前不考虑与中国等大国设立自由贸易协定;2011年两国双边贸易总量同比增长77%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 南非目前不考虑与中国等大国设立自由贸易协定,该国贸易部长戴维斯(Rob Davies)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财新专访时说。

  南非有自己的敏感领域,其中一部分不具备中国的比较优势,如果完全开放,会损害本国产业的利益,戴维斯说。

  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11年双边贸易总量同比增长77%,远高于和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增长速度。戴维斯认为,目前两国的贸易还是以南非出口资源类产品,购买中国的制造产品为主。他希望中国能更多购买如葡萄酒等来自南非的高附加值产品。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