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概念股大涨 新浪分众逆势下跌

2011年11月29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浑水传闻影响新浪股价,中概股仍被广泛看好
2011年4月27日,上海,新浪(Sina)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8日,美国股市大幅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中国概念股方面,新浪、分众传媒逆市高开低走,双双出现由涨转跌走势,分别下跌5.42%和4.0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8日,大多数中国概念股有较好表现。21世纪不动产大涨102.63%、汉广厦房地产涨20.48%,盛大游戏涨10.75%、前程无忧涨9.02%,优酷、华视传媒均涨逾7%,汉庭、如家涨逾6%。新浪的逆势下跌被认为是受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做空传闻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28日载文分析认为,浑水瞄准分众,意味着浑水已经不满足于阻击小公司,而将目光指向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中国概念股。部分投资者将其解读为新浪将成为浑水的下一个做空目标。虽然浑水通过其Twitter否认“不会有针对新浪的做空报告,目前对新浪还完全没有开展过调查”,但新浪今天股价仍然走低。

  此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投资者已经开始对中国增长放缓、会计欺诈和公司治理不善越来越担忧,但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中国概念股仍然是一个热点。供职于世界各地投行的分析师把自己关注的几乎全部中国股都给出了“买入”评级。例如,上周一,浑水对分众传媒的指控让后者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的股票暴跌了39%。但分析师仍对分众传媒的股票给出了11个“买入”评级,没有“卖出”。据独立研究机构Forensic Asia Ltd.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对中国股“买入”“卖出”建议之比是19.2比1,对美国股是10.5比1,对亚太其它地方的股票是7.3比1。

  Forensic Asia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塔洛克(Gillem Tulloch)说:“卖方机构这边,相信‘中国永不倒’神话面临巨大压力。看涨中国股的其它原因包括,现在已经有了了解这些公司及其高管的更好的渠道,以及投资者有意从这些公司得到投行和交易业务等。”

  (财新实习记者 俞旭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