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QFLP试点方案将出台

2010年04月0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重点解决外资PE美元兑换和“国民待遇”问题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6日发自上海)PE界翘首以盼的QFLP制度终于迎来“破冰”。4月6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一份关于外资参与人民币股权投资试点方案的文件,将于4月内公布,并将率先落户上海浦东新区。

  上海金融界一位高层人士亦向财新网记者证实,外资以QFII形式进入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即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制度即将在上海试点。

  “国家外管局、人民银行,包括商务部对上海都很支持。”上述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E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