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凯雷集团将在京设首只人民币基金

2010年01月12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外资PE普遍关注的身份问题和融资问题,至今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凯雷集团将在北京设立旗下首只人民币基金。

  1月12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与美国凯雷集团(下称凯雷)正式就此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凯雷的这只人民币基金,将对较大的成长型企业进行投资。

  对于基金的投资规模,凯雷董事周红旗表示,目前尚不方便透露,但他说,该基金未来主要面向投资额度比较大的项目。

  “现在外资PE面对的主要问题尚未解决,如身份限制和融资困境,束缚太多,不可能成立大规模的人民币基金。”一位PE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凯雷先期可能将成立一个小规模的基金;融资方面,北京市政府也将给予一定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E
责任编辑:方会磊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