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入股AES正式完成

2010年03月16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公开市场进行的持股比例最大的一笔投资;美方审批长达四个月

  【财新网】(记者 吴莹 16日发自北京)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 Corporation NYSE:AES,下称AES)3月15日在其网站宣布已与中投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完成股权出售交易,AES通过该交易筹资15.8亿美金。中投以12.6美元每股入资,交易完成获得约15%的公司股权。

  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公开市场进行的持股比例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前每笔投资比例均低于10%。

  交易双方早在2009年11月6日即正式对外宣布达成协议,由于完成交易后,中投公司持股比例超过10%,同时中投公司还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AES公司董事会,中投公司于是按照美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向多个审查部门提出审查申请,近日正式获得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