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要求加强四类风险管控

2010年02月0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信合作规模翻番、商用房开发贷款不良余额上升,风险须及早防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帅)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2月1日表示,各银行要管控四类重点风险,包括案件风险、地方融资平台风险、银信合作业务风险及房地产信贷风险,要求严守风险底线。

  阎庆民是在当天上海银监局召开的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上做如上表示的。

  他说,目前上海市、区两级融资平台贷款占比相对较大,需要高度关注部分区县级政府融资平台的偿债能力和担保措施,要求各银行做好融资平台风险防范的补救工作,实事求是地对项目评估情况进行分类处置,鼓励通过银团贷款等方法积极防控有关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