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暂无改制上市计划

2010年01月28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称,国际板短期推出不乐观。一旦政策推出,交易所只需三个月技术准备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上交所上市的事一直有人议论,有议论就说明有需求,但现在这还不是一个迫切的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谢玮1月27日向记者表示。

  就广受关注的国际板短期能否推出,他表示说,这是一个自上而下的体系,宏观决策出台后,还需制定具体的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从交易所层面来说,政策下来后只要三个月的准备时间,我们就能完成。”不过对短期内推出国际板,他并不乐观。

  上交所上市一说,是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谢荣兴在上海“两会”期间提出。他希望上交所借国际板的开设,尽快完成公司制改制,为今后交易所并购、上市创造条件。他还指出,实现公司制后,上交所在制定规则、制定标准、开设新产品上将增加更多的话语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