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禁破发压顶 创业板泡沫岌岌可危

2010年01月27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批28家创业板共计1.22亿股网下配售股即将解禁;27日,九只股票收盘价比发行价溢价不超过10%,濒临“破发”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创业板“不破金身”又延续了一天。

  1月27日,沪市大盘跌破3000点。两个交易日之后,首批解禁股又将上市交易。在此背景下,当天近七成创业板股票下挫,但尚未出现市场预期的“破发”现象。不过,收盘价比发行价溢价不超过10%的股票数增至九家。首例“破发”股现身,只是时间问题。

  据Wind资讯统计,1月30日,28家创业板公司共有1.22亿股机构配售股解禁,按25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解禁股市值高达53.01亿元。27日,创业板整体成交额仅为22.63亿元。目前大盘总体趋势向下,如果获利颇丰的网下配售者集中抛售,这28只股票股价将如激流坠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