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巨额限售股解禁致股价承压

2010年01月0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投资者担心限售股解禁流通后会遭大股东减持

  【财新网】(记者 马媛 鲍有斌)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其母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所持有中国人寿约193.24亿股股份将于2010年1月11日起全部解除限售,进入全流通。其中的191.74亿股股份将上市流通,而剩下的1.5亿股股份由于尚未收到有关部门下达的转持指令,目前仍处于冻结状态。

  解禁后,中国人寿在A股市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数达约208.24亿股,其(含境外H股上市)股份总数为282.65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