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A股无再融资计划 H股细节未定

2010年01月26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媒体的报道称,中行A股将发400亿元可转股债券,估计H股需要通过配售方式融资400亿-5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董事会上周通过A、H股市场巨额集资方案,集资可能超过2000亿元。中行行长李礼辉承认,去年末季资本充足比率按季下跌,但A股市场除400亿元人民币可转股债券外,已无其他集资计划,而H股融资细节尚未落实。

  《每日经济新闻》援引花旗集团1月25日发布的报告称,虽然中行的发债计划将提升其2010年-2012年的预测资本充足率至11.9%-11.4%、核心资本充足率至9.2%~9.1%,但花旗集团认为这并不足够。花旗集团预计,中行将需要在未来数年,将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2%-12.5%,为此,中行需要透过发行新股筹资50亿-9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