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定富:防范资本金不足及综合经营风险

2010年01月21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规范金融综合金融试点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强调,当前要重点关注和防范资本金不足、综合经营在内的五个方面的风险。

  吴定富在1月21日的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指出,中国保险业还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很多公司对资本的依赖性较强,容易导致偿付能力不达标。

  2009年,保监会批准45家保险公司增资225亿元,十家公司发行次级债180亿元。截至2009年底,偿付能力不达标的保险公司为八家,比年初减少五家。

  吴定富重申,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强化偿付能力监管的约束力,促使公司强化资本管理。财产险公司当年自留保费,不得超过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4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