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

2010年01月21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中国保费收入达11137.3亿元,保监会称“好于预期”,是近年来成绩最为显著的一年

  【财新网】(记者 徐明)2009年,中国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1137.3亿元,同比增长13.8%,保险企业总资产达4.1万亿元,净资产3904.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97.4亿元。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1月21日召开的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他用“好于预期”肯定了2009年保险行业的发展情况,并说,2009年保险工作是近年来成绩最为显著的一年。

  从统计情况来看,截至2009年底,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3.7万亿元。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2141.7亿元,收益率为6.41%。全年保险公司利润总额达到530.6亿元,保险赔付共3125.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