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去年QFII基金业绩超中国同行

2010年01月19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柏基金报告称QFII A股基金业绩上升77.86%,超过中国股票基金的72.29%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牛市跑赢指数并非易事,即便是基金。2009年,在上证综指大涨79.98%的背景下,QFII A股基金业绩上升77.86%紧紧跟随;国内股票基金稍逊一筹,业绩上升72.29%。投资海外的QDII相对更为落寞,平均业绩增长仅57.42%。

  1月19日,基金分析公司理柏发布了《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对基金公司去年全年和12月的表现作出评价。

  由于去年指数大涨,被动管理、紧跟指数的基金表现较佳。理柏报告称,QFII被动型基金2009年以来平均业绩增长85.33%,相对领先。此判断也得到了另一家基金评级公司晨星中国的认同,其分析师钟恒在“开放式基金年评”中称,指数基金业绩整体靠前,中小盘股较集中的指数基金表现尤其好。例如,易方达深证100ETF上涨了 113.64、融通深证100指数上涨了103.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