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上月新批三家QFII

2010年01月1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去年底,QFII总数达到94家,2009年全年批准19家QFII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告显示,证监会去年12月批准三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中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英国英杰华投资集团全球服务有限公司和韩国东洋投资信托运用株式会社。至此,获批的QFII总数达94家,其中2009年全年批准19家。

  在94家QFII中,来自英国、美国、中国香港三地机构数量居前三,分别达到15家、14家和11家。

  QFII于2003年推出,是外国投资者对在中国国内上市的人民币计价A股股票进行投资的惟一渠道。2003年共有12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2004年新批15家(其中邓普顿在2009年重新申请获得QFII资格)。到了2005年,新获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只有7家。2006年新批18家。2007年全年没有新批QFII资格。2008年新批了24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