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8个基点

2010年01月12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20周以来的首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加大

  【财新网】(记者 冯哲 张曼)1月12日,央行上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8个基点,至1.8434%。这也是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20周以来首次上调。

  继上周央行调高三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4个基点;此次再度上调一年期央票利率,显示出央行正力图通过加强公开市场操作,来平滑大量的到期资金。

  在12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发行了200亿元一年期央票,并且进行了20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的资金量颇大,为2080亿,包括530亿的三月央票,28天回购550亿,91天回购1000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方会磊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