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000亿元!新增贷款一周创天量

2010年01月1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4日到8日,国内商业银行就放出去约6000亿元的贷款,其中五大行贷出约28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曼 温秀)刚刚有所回落的信贷狂潮,在2010年初展现出更为凌厉的攻势。记者从权威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第一周(1月4日到8日),银行新增信贷高达约6000亿元,其中五大行贷出约2800亿元。

  据权威部门监测到的数据,在1月的前两个工作日,农行就发放出800亿元左右的新增贷款,而兴业银行也达到了100亿元之巨。

  一位国有大型银行高层人士表示,1月份信贷冲高一点不奇怪,2009年下半年收缩信贷规模,压抑了银行的放款冲动,目前正是释放的时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