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配合新《保险法》 保监会再发文规范中介市场

2009年09月29日 15:42 来源于 caijing
更加注重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适当提高市场准入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的力度;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与整合的作用,提高保险中介的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

  中国保监会再发新规,以规范保险中介市场。

  9月28日,保监会颁布新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保险公估机构监管规定》,并于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这也是为了配合10月1日将要开始施行的新《保险法》,保监会发布的又一规定。

  公告称,新的三个规定的变化包括,更加注重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适当提高市场准入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的力度;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与整合的作用,提高保险中介业的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