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还原新财富集团操纵村镇银行案 正在分类分批推进处置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7月18日 16:51
绝大多数账外业务普通客户对新财富集团涉嫌犯罪行为不知情、不了解,也未获得额外的高息或补贴;下一步将陆续启动5万元以上客户的垫付工作
news 原图 7月17日晚间,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指出,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公安机关已初步查明案件主要事实,还原了事件真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安排先行垫付河南、安徽相关村镇银行5万元以下客户的本金后,银保监会通报了该案的主要事实,并对下一步的风险处置继续作出部署。

  7月17日晚间,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指出,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公安机关已初步查明案件主要事实,还原了事件真相。河南新财富集团操纵河南、安徽五家村镇银行,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方式非法吸收并占有公众资金,篡改原始业务数据,掩盖非法行为。下一步将陆续启动5万元以上客户垫付工作,请大家耐心等待后续公告。

  一周前的7月11日晚间,河南和安徽相关监管部门相继发布公告称,根据案件查办和资金资产追缴情况,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分类分批开展先行垫付工作。7月15日,首批账外业务客户资金垫付已启动。财新从一些村镇银行客户处了解到,5万元以下的客户本金已陆续到账。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