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回应河南村镇银行风波 称中国银行业资产稳定安全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13日 17:42
中国银行业99%的资产处在安全边界内,绝大部分中小银行的央行评级处于安全边界内;力争“十四五”期末全国高风险金融机构数量压降至200家以内
news 原图 2022年7月11日晚间,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根据案件查办和资金资产追缴情况,经研究,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分类分批开展先行垫付工作。

  【财新网】备受瞩目的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在发酵三个月余后取得一定进展,河南省银保监局和河南省金融监管局7月11日公告称将对其中四家村镇银行的账外业务小额客户分类分批垫付,但这件事已经引发部分民众对中小银行资产安全性的质疑。对此,央行负责人7月13日称,中国银行业资产99%都在安全边界内,是稳定安全的。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问题回应称,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发生以来,人民银行配合地方政府,指导分支机构,做好流动性监测和应急保障。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