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内地与香港将启动利率掉期产品“互换通”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4日 17:22
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拓宽至金融衍生品,利率互换产品将是初期可交易标的
news 原图 新机制名为“互换通”,即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互换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连接,参与两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机制安排。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地与香港间的金融互联互通机制将进一步扩容,继股票、债券、交易所买卖基金后,衍生品成为了最新获纳入的资产类别。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披露有关安排。新机制名为“互换通”,即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市场将自今日起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准备工作,具体开通时间待另行公布。

  “互换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连接,参与两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机制安排。新机制初期可交易标的为利率互换产品,也称利率掉期产品(interest swap),根据联合公告,其他可交易品种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开放。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