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民生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欧阳勇将任董事长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17日 14:31
6家大行和12家股份行中,多数已经拿到理财子公司牌照并开业,渤海银行、恒丰银行在等开业批复,而浙商银行还没有拿到筹建的监管批复
news 原图 根据民生银行此次公告,民生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候场多时的民生银行,终于拿到了理财子公司牌照,距离其获批筹建已过去近一年半时间。

  6月16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该行全资子公司——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生理财”)获准开业。

  财新于2022年1月独家报道了相关情况及管理层人选,民生银行原行长助理欧阳勇将出任民生理财董事长、民生银行资管部总经理张昌林将出任民生理财总裁(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1月28日《民生银行人事酝酿调整 备战理财子公司开业》)。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