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民生银行郑万春:截至3月末延期还本付息小微贷款余额3203亿元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16日 20:51
该行为西安、长春、上海、北京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分行的新发放贷款提供抗疫专项FTP优惠,加大对上述地区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news 原图 6月16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介绍,截至2022年3月末,民生银行延期还本付息小微贷款余额3203.25亿元,其中重整6.06亿元、展期1.77亿元、无还本续贷3143亿元、合同调整45.43亿元、还旧借新6.84亿元。图:银保监会网站

  【财新网】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反复,对小微企业经营和资金链产生冲击。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多次部署银行支持、纾困小微企业,进展如何?

  6月16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介绍,截至2022年3月末,民生银行延期还本付息小微贷款余额3203.25亿元,其中重整6.06亿元、展期1.77亿元、无还本续贷3143亿元、合同调整45.43亿元、还旧借新6.84亿元。

  在做好受困客户延期还款支持和征信保护方面,他举例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某授信客户是一家主营商贸市场、物流园区管理的民营企业,与该行合作近10年。2021年10月中旬,客户在该行提用了4.4亿元中长期贷款。在今年疫情冲击下,企业出现了巨大危机,几乎失去了全部营业收入。现金流中断后,资金仅够支付该行当期利息,偿还本金已几无可能。该行研讨客户情况后,在把握业务核心风险同时,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实现客户已批授信方案调整的审批,最终通过调整还款安排的方式,降低客户首年偿还本金2500万元、降低次年还款本金1500万元,减小了企业的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